產業動態

 產業動態 / 首頁

澎湖人豪氣買 台中「御博苑」單價創北區新高

2022/4/18

回上頁
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,國泰御博苑位於英才路,樓高21層,戶數77戶,社區位置佳,鄰近科博館、廣三SOGO、草悟道,有綠地、機能、景觀,還有建商品牌、知名國際設計師加持,預售銷售相當不錯,低樓層單價35萬元起跳,高樓層站上4字頭。

陳炳辰表示,該豪宅雖曾發生爭議事件,但社區基地條件佳,加上品牌支撐,實價資料顯示,對房價影響不大,過去住戶轉手大多獲利,最近半年一連交易4戶,也都獲利出場,獲利金額從185萬到458萬元,最新一筆,屋主持有三年獲利570萬,增值逾二成。

陳炳辰說明,不少高價宅都曾有過類似的爭議情事,像是台北市豪宅聚集地的信義計畫區,地段精華抗跌,只要房市環境不差,社區規劃佳,有建商品牌加持,事件多能隨著時間淡化,陰霾不會籠罩太久。

陳炳辰表示,買方來自澎湖,可能和台中有地緣關係,此外,台中市近年建設多,捷運也已開通,豪宅房價直追台北市,也磁吸外縣市到台中置產。